广州桂花岗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区新闻 · 正文
桂花岗校区心理专项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3-12-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防范、早干预,121日上午,桂花岗校区心理专项工作会议1号楼4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心理中心仇妙芹主任主持学生处黄志凯处长、桂花岗校区管理服务中心何瑞豪主任、学生处吴锋刚副处长相关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以及心理中心教师出席了会议。

何瑞豪主任在会议开场讲话中指出,桂花岗校区学生呈现的心理问题既是共性问题也是区域性的问题,需要多部门合作,齐心协力,才有好的工作效果。

接着,各学院复盘近期学生危机事件,心理中心汇报新生访谈情况,交流研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点难点,与会人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新生在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中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和困惑,明确了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的具体方向。

最后,黄志凯处长对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提出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二要压实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把心理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发挥团队力量,充分发挥班主任和专业教师的作用,五育并举,形成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四要关注社会的关切,注意关键时间节点,定期研判学生心理状况,防患于未然。

这次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新生心理工作和提升危机处理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加强了学院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我校心理工作坚持院校联动,积极发挥心理育人功能,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上一条:桂花岗校区开展防诈骗宣传讲座
下一条:同心演练 防患未“燃”——桂花岗校区开展“119”消防培训


Copyright© 2018 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管理服务中心

通讯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桂花岗东1号    邮箱:ghgwh@gzhu.edu.cn

电话:(020)86237561     传真:(020)8623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