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桂花岗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区新闻 · 正文
同心演练 防患未“燃”——桂花岗校区开展“119”消防培训
日期:2023-1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校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加强校区各部门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校区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118日下午校区开展了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校区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处、公寓中心、饮食服务中心、歌舞团、设计院、中航物业、华海维保等23个单位和部门以及流花派出所、桂花苑社区、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广骏旅游汽车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流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116人参加培训。

 

桂花岗校区党委书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何瑞豪感谢参训单位积极主动响应配合校区工作,共同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守护桂花岗校区及周边平安。他表示桂花岗校区及周边单位是共建、共治、共荣、共享的共同体,桂花岗片区的发展离不开相互支持和配合,希望参训人员珍惜此次培训、演练机会,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强化预防意识,掌握应急处置,同心同力筑平安,凝心聚力共发展。

 

此次演练培训老师向大家科普消防知识:燃烧三要素、火灾分类、逃生知识、应急自救要点、119报警流程,重点强调用电安全方面的重要性,并通过讲解、示范指导大家防毒面具、消防水带、灭火毯、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练环节,参训人员分组轮番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灭火,“提、喷、关”动作干脆利落,扑灭煤气罐起火只需3秒钟,在实践中熟练掌握了灭火技能。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校区教职员工的安全应急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同心圆”党建共建工作,提升校区及周边整体消防安全防护水平,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在今后的工作中,桂花岗校区会继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教育引导师生安全用电,多部门协同发力,共筑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桂花岗校区保卫办供稿)

 

上一条:桂花岗校区心理专项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张连桥教授为桂花岗校区学子做“成长的代价——论《浮士德》的悲剧及其现实反思”主题讲座


Copyright© 2018 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管理服务中心

通讯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桂花岗东1号    邮箱:ghgwh@gzhu.edu.cn

电话:(020)86237561     传真:(020)86237561